[표지]
목차
01. 文化內容出口3.0 时代的战略 : 中韩联合与合作模式的多样化(콘텐츠수출 3.0 시대의 전략 : 한중연계와 다각화) / 남궁영준 3
02. 韩国国內消费趋势与未来展望(국내 소비 트렌드와 향후 전망) / 양지혜 15
Part 1. 韩国国内消费趋势: 结构性低增长基调(국내 소비 트렌드 : 구조적인 저성장 기조) 18
1) 流通投资切入点: 关注结构性消费趋势变化(유통 투자포인트: 구조적 소비 트렌드 변화 주목) 19
2) 宏观经济状况 - 流通产业展望(매크로 현황 - 유통 산업 전망) 20
3) 中国人入境消费影响力扩大(중국인 인바운드 소비 영향력 확대) 21
Part 2. 有潜力的消费品: 化妆品市场状况(유망 소비재: 화장품 현황) 27
1) 持续向海外拓展和新渠道的出现(지속적인 해외 확장 및 신채널의 부상) 28
2) 单一品牌专卖店正在发生变化(원브랜드샵이 변화하고 있다) 30
3) 市场向新品类和美容服务领域扩大(신규 카테고리 및 뷰티 서비스 영역으로 시장 확대) 31
4) 持续实施的M&A和新企业上市成为企业价值重估的契机(지속적인 M&A 및 신규 상장은 기업가치 재평가 계기) 38
Part 3. 有潜力的消费品: 出租服务(유망 소비재: 렌탈 서비스) 40
1) 共享经济体系的推广(공유 경제 시스템의 확산) 41
2) 通过共享经济扩大需求并与物联网结合(공유경제를 통한 수요 확대 및 사물인터넷과의 결합) 42
3) 可与高档生活家电的增长, 中国当地情况衔接(프리미엄 생활가전의 성장, 중국 현지와의 연계 가능) 44
03. 中韩合作 : 营销活动介绍(한중합작 방송프로그램을 통한 소비재 진출 성공사례) / 유효진 46
一. 合作企业介绍 48
二. 安徽卫星 营销现状 50
三. 醒过来 53
04. 韩国投资简介与投资战略(한국투자 소개 및 투자전략) / 박준성 54
05. 中韩投资基金管理案例与投资机会(한중 투자펀드 운용 사례 및 투자기회) / 김현철 59
06. 新万金中韩经济合作的展望(새만금 한중 경제협력의 비전) / 김미희 74
韩中(中韩)产业园 推进背景 75
新万金开发项目 概况 77
韩中(中韩) 产业园 发展构想 80
[뒷표지] 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