권호기사보기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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自≪般若?≫、≪本??≫、特?是≪十地?≫在中土??出?之后,表?大乘菩?道的?容和修行?位的“十地”思想就在中?佛?界流???。??“十地”的?涵,以及“十地”?念?“十住”、“五忍(四忍)”、“法身”和“?悟”等?念之?的???系,中?南北朝佛?界有?多??。透??些??,我?可以看到,在??,“十地”?念?“佛性”“一乘”等?念一?,是??佛?界所?心的焦点??之一。
在≪十地??≫?出(公元516年)之后,由于地?宗的??,?于“十地”?念的解?代不乏人。但在≪十地??≫?出之前,中?佛?界又是如何理解“十地”?念的??以往由于材料的?如,我?只能在≪涅槃?集解≫等著作中?到零星材料,看不到?于“十地”的??完整的?述。??情??着≪敦煌秘?≫的?世有所改?。在≪敦煌秘?≫271?“不知?佛???”的卷二中,有“中寺法安法?解十地?”的?容。 ?段?容?有法安?“十地”?的直接?述,也有?其他法?之?的往???,比?完整地??了法安?于“十地”的思想,是我?了解五世?末南朝佛?“十地”思想的重要?料。
根据≪高僧???法安?≫的??,中寺法安法?(451-496年)出生在北朝,早年曾?事白?寺慧光,精于佛性?,卓有才名。后在湘州(今湖南省一代)、番?(今??省)等地??。永明年(484-493)中,住建?(今南京市)的中寺,?≪涅槃?≫、≪?摩?≫、≪十地?≫和≪成??≫,?著≪?名??疏≫、≪十地??疏≫和≪僧?≫五卷。??些僧?材料可以看出,法安是??活?于南北朝的??高僧。?法安?≪十地?≫?著≪十地??疏≫看,他?≪十地?≫有??的?究。其所著≪十地?疏≫?然已?不存,但?“中寺法安法?解十地?”的?容中可以??其“十地”思想的?要。
除了法安法?,在“中寺法安法?解十地?”的部分?出?了?味?亮法?、?垣惠令法?、?基光泰法?、天安智藏法?等名字。其中,?亮和智藏,分?在≪高僧?≫和≪?高僧?≫中有其??,根据??的?料,他?在?≪涅槃?≫的同?,也?≪十地?≫,智藏似乎?曾著≪十地?≫?疏。 ?法安??些法?的??中,我?也可以看出?些法?是如何理解“十地”的。
以下,以法安的“解十地?”?中心,?南朝的“十地”思想略作考察,??一??面?中?早期??思想的特征略作?括。기사명 | 저자명 | 페이지 | 원문 | 목차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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示観房凝然の華厳思想における'唯識'の考察 | 岡本一平 | pp.57-106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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동양사회 내재적 종교성과 베버의 동양사회론 : 힌두교와 불교를 중심으로 | 유승무 | pp.263-291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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최인훈 광장의 불교 정서적 상징과 구성 | 김상수 | pp.211-231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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南朝十地学的一个侧面 以法安的"解十地义"为中心 | 장문량 | pp.31-56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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불모산 범패의 선율유형 연구 : 우담 문중 은파스님을 통하여 | 윤소희 | pp.293-326 | ||
소쉬르의 언어이론과 디그나가의 아포하론 | 원철 | pp.233-261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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韓國 華嚴思想의 성립과 전개에 보이는 몇 가지 傾向性 : 智儼과 元曉, 智儼과 義湘의 대비를 통해서 | 석길암 | pp.3-29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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金剛經 諸註釋에 관한 小考 : 金剛經 제5분을 중심으로 | 권서용 | pp.173-209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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금강경 一合相의 해석에 나타난 의미의 생성에 관한 고찰 | 강경구 | pp.109-138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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초기불교의 올바른 삶과 죽음관 | 곽만연 | pp.139-171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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